最新公告
开设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开设专业 >> 正文
农 学
作者: 发布于:2022/11/27 14:05:18 点击量:

 

农学(学制四年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点: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是以农学为优势和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在新农科建设背景下,以乡村振兴为根本,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途径,以服务区域经济为出发点,培养具有坚定乡村振兴与强农兴农决心,致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高水平复合应用型人才。学校办学可追塑到1907年创办的吉林中等农学堂,2007年经教育部批准建设专业前身: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年正式获批建设农学专业。2015年获评省高校创新团队,2018年作物学被认定为吉林省特色优势B类学科。2021年农学专业实验室获评吉林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2021年农学专业获评吉林省一流专业,是学校8个省级一流专业之一。

人才培养模式:农学专业是研究作物遗传育种,高产、高效、优质的作物栽培生产以及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理论、方法与技术的学科,是以农业生物科学为基础的应用学科。培养具有良好的品德修养、人文素养、三农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充分锻炼学生的沟通协调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具有大数据背景下现代农业生产与管理理念,能将现代农业技术、植保技术、生物技术、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相融合,培养能胜任现代涉农企业及科研部门生产、研究、服务与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植物及植物生理学、农业微生物、农业气象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农业生态学、基础生物化学、遗传与分子生物学导论、作物育种学、作物栽培学、植物保护学、种子学、耕作学、农业大数据、土壤肥料学、农药学概论、种子营销、植物组织培养等。

就业方向:农业科研院所、农业行政管理部门、农业高等院校、技术推广部门、国内外种业集团以及其他涉农企业等,可通过双向选择到农业生产、种子销售等相关企业从事科研、开发、推广、生产及经营工作。学生本科毕业后亦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可通过选干或公考进入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还可应征入伍到部队从事管理、技术及后勤工作。

就业前景:近年来社会对农学专业毕业生需求量大,该专业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4%以上,此外,考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同学也占有一定比例。2020年考研率达25%,分别考取中国科学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等知名高校。 


 

学生育种试验田种质资源创制



教师水田调查病虫草害发生情况



   

教师指导学生田间测产



动态施肥技术研究



玉米新品系拷种实践


教师指导学生科学研究



师生联合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种子科学与工程

下一篇:现代农业技术(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