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农学大讲堂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农学大讲堂 >> 正文
农学大讲堂育人新模式
作者: 发布于:2024/03/25 15:13:28 点击量:

 

农学大讲堂育人新模式

为深入贯彻学校新时代三项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营造文明向上,积极进取的“迎评促建”氛围,加强学生思想价值引领,打造“一院一品”学院特色品牌活动,农学院聚焦学院专业特色,开展“农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及人才培养需求,建设特色农学院“1+3+N”育人模式。

 

一、筑基工程

针对大一学生开展基础性教育讲座。通过邀请学院系主任开展“专业认知”讲座,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加强学风建设;邀请学校思政教师开展“思政第一课”主题讲座,筑牢学生信仰之基;邀请职业生涯规划专业教师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树立人生目标。

二、赋能工程

针对大二学生开展能力提升类讲座。以学科竞赛为基础,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培训课堂,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开展“学长来了”榜样课堂,树立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学生学习潜能;开展“田间思政”课堂,将农耕文化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使课堂内容活起来,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三、护航工程

针对大三、大四学生开展类就业帮扶类讲座。邀请专业教师开展考研经验分享;邀请公考机构名师进行公考复习方法指导;邀请招生就业处老师、优秀企业进行就业指导帮扶;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就业问题,为学生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同时,在关键时间节点,农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系列讲座,例如,在“迎评促建”阶段,开展“审核评估应知应会”大讲堂;学校升本20周年之际,开展“听校友讲校史故事”大讲堂。总之,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造特色品牌活动。积极推动“农学大讲堂”系列讲座落地生根,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为培育时代农科新人不懈奋斗。


上一篇:农学大讲堂第一讲——“风好扬帆日,少年启航时”思政第一课

下一篇:农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