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农学大讲堂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农学大讲堂 >> 正文
农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于:2023/11/02 10:44:36 点击量:

 

农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为激发学生对农学热爱,形成勤奋好学的风气,营造求知向上的氛围,11月1日,我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以“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为主题的农学大讲堂讲座活动。本次主题讲座特邀我院1976届优秀毕业生张振国担任主讲人。

 

张振国,1976年毕业于我校农学专业,毕业后坚守在生产一线从事水稻育种等科研工作,在水稻生产、育种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目前担任吉林省二马泡善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水稻首席专家。 

讲座伊始,张振国讲述了自身的水稻育种之路,他育成的品种在大湾区等地区大面积推广。此外,张振国围绕国家与国际粮食等两个方面阐释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学生对粮食安全的理解,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随后,张振国校友跟随于晓明老师的脚步参观农学院学生实验室。

 


本次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不仅是经验分享,更是校友对农院学子能够在如今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大放异彩的殷切期盼。无论是专业认知还是职业规划,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倍受激励与鼓舞。希望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积极投身祖国乡村振兴事业,肩鸿任钜,于新时代的宏图中再绘华章!

 


上一篇:农学大讲堂育人新模式

下一篇:农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