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农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年级会
作者: 发布于:2024/03/07 09:05:32 点击量:

 

农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年级会

为切实做好开学季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做好“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强化大学生“知危险,懂避险”意识,农学院于2024年3月6日在各年级开展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会议开始,辅导员向学生普及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宣传国家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并开展主题教育,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并远离大学生活中的种种安全隐患,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近年来,大学生受到电信诈骗的案件仍屡见不鲜。辅导员们通过普及“AI视频诈骗”是什么、有什么危害、怎样预防等让同学们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同时提醒同学们当今时代要谨慎使用网络,谨防不健康、诈骗网站病毒侵入,从而盗取个人信息。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远离“校园贷”,抵制网络暴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一名学法、懂法、敬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安全问题尤为重要,辅导员们规范了新学期宿舍管理方面的规定,重点强调了寝室安全、卫生、内务等几个方面问题,以及在宿舍内发生危险事件处理办法。希望学生们能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制度,规范个人行为,注意宿舍安全,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年级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农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大会,为学生们提供更加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


上一篇:农学院“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扫雪服务”劳动实践活动

下一篇:农学院召开第十七届学生干部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