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作者: 发布于:2022/09/12 09:14:50 点击量: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农学院教师节活动


教师被人们称为“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受到全社会尊重的一种职业,是倍受社会尊敬的人员。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农学院根据学校学院的整体部署和安排,组织各系教师在云端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座谈会,各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一、学无止境,提高政治站位

座谈会上,农学院四个系部分别组织了本系教师深入学习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教师对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进行讨论,各系教师表示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正确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一个没有正确理想信念的人是不能够成为一个好老师的。正如古代思想家韩愈在《师说》中说到,“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从这些古语中可知,教师不单单是要“授业”“解惑”,还要肩负起“传道”的责任。各系在座谈会上明确了在教师评价上,坚持师德师风永远是第一位的,在实践路径上,坚持实现“四个相统一”,在建设成效上,坚持学生“四个具有”的基本行动标准,这为今后的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树立了明确行进路标。

二、卡片小表心意,礼物轻谢恩师

园艺专业座谈会上,赵靖老师展示了在校同学绘制的送给老师们的手抄报、海报,借教师节来临之际充分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之情,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业中好好学习,顺利毕业,不辜负各位老师的栽培之情。

三、桃李满天下,师生恩情似海深

部分专业在会上播放了在校生及毕业生为专业教师录制祝福视频,来自在吉林大学、西藏等全国各地的学生表达了对系内老师谆谆教导的真诚感谢,并为老师送上来诚挚的节日祝福。

四、系内研讨,努力方向再明确

各系系教师在会上热烈讨论,产生了许多共鸣。作为教师,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明确努力学习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我们要紧紧抓住和充分用好这一难得机遇,在更高层次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充当人梯;为学生负责,为社会负责,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千秋大业负责!


上一篇:2022年农学院何康农业教育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篇:农学院召开全体新入职博士教师线上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