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省教育厅总督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岳强一行到我院调研
作者: 发布于:2021/11/01 08:05:14 点击量:

 

 

2021年10月29日下午,吉林省教育厅总督学(正厅长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岳强带领相关人员来我院考察调研,学校党委张立峰书记,农学院王帅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岳强总督学听取了农学院王帅院长有关黑土地保护的详细汇报,肯定了农学院在黑土地保护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农学院继续为吉林省黑土科技和农业现代化研究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加强黑土地保护,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端牢中国人自己饭碗的迫切需要,也是提高吉林省农产品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的题中之义,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黑土地保护好。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农学院等科研机构支撑保障作用,整合省内黑土科研资源,组建专业研究机构,加强科研创新攻关,强化技术服务。

岳强总督学随后听取王帅院长关于农学院水稻良种繁育、玉米新品种选育等工作,他指出要坚持创新引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加快良种选育科研步伐,助力解决粮食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协同研发模式,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研发合作机制,明晰方向定位、完善工作方案,提升吉林省良种繁育研发创新水平。要强化关键技术攻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要大力培育良种,更加注重提升产量和品质、营养,加快选育符合市场需求、质量可靠、品质优良的水稻、玉米品种,不断拓展农产品育种领域。

 


上一篇:园艺系老师姜明亮博士作《园艺植物遗传育种》的学术报告

下一篇:农学院师生赴长岭县落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