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开设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开设专业 >> 正文
园 艺
作者: 发布于:2022/11/27 20:01:52 点击量:

 


园艺专业简介


    专业特点:园艺专业始建于1950年,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累计培养学生1968人,其中本科生752人。该专业2011年被评为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2018年被评为吉林省普通高校“十三五”B类高水平专业、2019年被评为吉林省一流专业;2020年《蔬菜栽培学》获评吉林省线下一流课程。园艺专业教师队伍力量雄厚,现有教师14人,副高级以上职称占42.9%,博士占比35.7%,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82.1%;吉林省创新创业导师1人,吉林省托举工程青年人才1人,硕士生导师6人,从事乡村振兴入选省12582农信专家3人。

    课程设置及培养模式:本专业设置果树学、蔬菜学两个专业方向。主修课程包括植物生理学、土壤肥料学、遗传与分子生物学导论、果树栽培学、蔬菜栽培学、观赏园艺学、园艺植物育种学、园艺产品贮藏与加工学、园艺设施、无土栽培等。依据园艺作物生产、园艺技术推广、园艺产品营销、休闲园艺开发、农业园区规划等就业岗位所要求的知识、素质和能力,构建特色的园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仅使学生掌握现代园艺植物的栽培、育种、贮藏加工、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还具有较强获取学科发展前沿知识和创新能力。

    就业方向:与吉林市园艺特产协会、国信集团、卓远农业集团、荣发集团等三十余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学生毕业后在园艺生产基地、研究所、种业农药肥料公司、花卉苗木公司从事育种、生产、集约化经营、管理等工作。近五年学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并有6名学生考取博士研究生,3名同学成功地创办了自己的民营公司。2022年硕士研究生升学率14.8%;国家公务员入职率6.8%,就业岗位与专业相关度平均达80%以上。

 

吉林省“十二五”省级特色专业


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


蔬菜栽培程线下一流


教师指导课后实践


蔬菜田间管理技术指导


嫁接训练


蔬菜技能大赛


蔬菜技能大赛


走出校门深入企业

 


上一篇:园 林

下一篇:智慧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