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招生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专业 >> 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
作者: 发布于:2022/11/28 08:05:41 点击量: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制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基于国家、社会以及农业生态环境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按照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及综合素质为中心,以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的,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宗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下,结合新农科建设背景,使学生掌握土壤学、植物营养学、环境监测等课程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解决农业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生产实践中的问题,成为能够胜任农业、生态、环保、肥料等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

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土壤地理与调查、植物营养与施肥、环境监测、土壤微生物学与分子技术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农业、土地、环保、农资等部门或单位从事农业资源管理及利用、农业环境保护、生态农业等方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可以检测类单位在从事农产品检测、食品质量管理等工作,确保农产品的安全和质量,可以选择参加考公,进入国土资源、水利、农业、林业、环境保护等部门,从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的规划、设计、施工及森林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

专业优势: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归属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农学院拥有吉林省教育厅特色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B类”作物学学科,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以服务吉林省区域经济为出发点,以助力吉林省乡村振兴为根本、规模适度、体系合理、特色鲜明的专业师资队伍。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发展创新“一导四进”育人机制,通过学生进导师科研团队、进导师科研项目、进专业实验室、进乡村振兴基地,促进学生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双提升。

 


上一篇:植物保护

下一篇:园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