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招生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专业 >> 正文
应用生物科学
作者: 发布于:2022/11/27 14:49:28 点击量:

 


应用生物科学(学制四年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食药用菌育种与现代化生产技术的能力。能够进行微生物菌株的基因编辑、功能开发和食药用菌育种、栽培、病害防治等。毕业后在微生物及食药用菌相关的政府部门(农业农村局、食用菌管理局、检验检疫局、科学院、农科院等)或企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及植物生理学、农业微生物、农业气象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农业生态学、基础生物化学、遗传与分子生物学导论、农业微生物检测技术、菌物分类与资源学、菌种学、菌类栽培学、农业微生物菌种保藏技术、农业微生物发酵技术、菌类工厂化生产技术、菌类采后处理技术、菌类病虫害防治技术、农业微生物检测实验室设计规范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各级农业主管部门、农业科研单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微生物和食用菌相关的企业等从事科研、检验、产品开发、管理岗位和生产岗位等相关工作。
    就业情况:微生物和食药用菌相关领域是近年来被国际社会广泛接受的行业,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部分学生毕业后进入相关管理部门、事业单位、科研单位、检验检疫单位。部分毕业生考取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及出国留学等。

 

 

 

教师野外调查不同菌物发生情况

教师指导学生科学研究

学生黑木耳基地实习实训

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

微生物实践技能大赛

应用生物科学实验课

 

 


上一篇:智慧农业

下一篇:种子科学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