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教学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基础设施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于:2024/02/29 08:50:18 点击量:

 

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基础设施专项检查工作

 

近日,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学院组织开展了针对教学基础设施的专项检查活动,对实验室、教学实践基地、办公室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与评估。

1.实验室与教学实践基地检查

农学院检查组对各实验室和教学实践基地的卫生状况进行了细致的走访和检查。所有实验台、仪器和设备都必须保持清洁,以确保学生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中进行实验操作。同时,检查组特别关注了实验室的安全设施配备,包括消防器材、安全出口的畅通、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和管理等方面,保障所有安全措施符合安全标准要求。

教学实践基地的检查则侧重于设施的完整性与功能性确保学生在实践学习中能够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资源。

2.办公室环境与教学材料准备

办公室作为教师的日常工作场所,其环境直接影响到教师的工作效率与心情。检查要求每个办公室都必须保持良好的办公条件,包括适宜的办公条件、通风以及整洁的工作台面。本次检查着重对办公室堆放的陈旧性材料、物品和私拉网线、电线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

此外,为了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检查组还对教学材料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核查。所有教学计划、课程大纲、教案等教学材料的完整性

3.结果与反馈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学院能够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解决存在的问题,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并向后勤管理部门提出申请进行维修,涉及个人问题的限时整改。

学院将继续定期开展此类检查,以保障教学质量和学生安全,为打造高质量的教学环境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学校领导深入农学院检查春季学期准备工作确保开学顺利进行

下一篇:农学院组织开新课、新开课教师进行课程试讲和说课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