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院召开园林系与农学系专业认知教育会议
作者: 发布于:2023/09/05 09:03:36 点击量:

 

为了使学生获得对园林及农学的初步认识与了解,培养学习能力,提高认知水平。2023年9月4日下午,农学院召开了园林和农学专业认知教育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园林系主任王瀚增、农学系主任李赵博、2015届园林专业毕业生白钊成、2023届农学专业毕业生曾玉萍、2023届现代农业技术毕业生张柏赫、2020级园林1班在校生郑蕙佳以及2023级园林系和农学系所有学生。

园林系专业认知教育

首先优秀毕业生代表白钊成同学(2015届园林专业毕业生,目前于同济大学攻读风景园林博士学位)谈到优秀园林学生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各类园林绿地规划设计、了解园林学科的应用前景及发展动态。

接着,2020级园林1班优秀在校生代表郑蕙佳同学以肯定、积极、清晰和系统的专业思想,促使了2023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愿新生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最后,园林系主任王瀚增老师简单的介绍了园林这门学科,做“天然画意跃纸上,一花一树一园林”,2023级园林系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让同学们对这门专业有了一定的认知。王瀚增老师以优秀的园林景观图例为大家介绍园林的就业前景、就业方向、就业分类。同时讲到课程的实践环节:园林植物认知、园林设计、野外实习等课程使大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农学系专业认知教育

首先,23届农学专业毕业生曾玉萍学姐提到了“天下大利必归农”的观点,强调了农学的重要性。并结合各自研究方向深入浅出地从多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农学专业的研究方向及发展前景。

接着,2023届现代农业技术毕业生张柏赫同学,通过报告引导同学们尽快调整学习方法、制定学习计划,鼓励同学们主动提升专业素质及技能。

最后,农学系主任李赵博老师介绍农学系各个专业,其中包括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课程以及就业前景。介绍由浅入深,清晰易懂地向同学们说明了所学专业将来的学习方向与就业方向,增加了新生对专业及行业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信心。

最后,老师们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学习的所想所问,为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能够更好地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制定合理规划、付出踏实努力,以知识和技术描绘未来的蓝图。

本次的专业认知教育帮助2023级新生们全面系统地认识了所学专业。老师们的精彩介绍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为同学们指引了正确的前进方向,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融入大学生活,更快地实现角色的转变,科学规划明确目标,在新的征途上创造精彩篇章。


上一篇:吉林市农业农村局来校考察玉米大豆带状种植模式

下一篇:我校专家组赴西藏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