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外来入侵物种危害评估与扩散风险测算工作调研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于:2023/08/04 09:53:16 点击量:

 

8月2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外来入侵物种危害评估与扩散风险测算工作调研会在我校办公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处长黄宏坤、环保所研究员修伟明,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赵淑杰,省农业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管理总站站长任启彪、副站长张庆贺,吉林农业大学杨利民教授、毕锐副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姚慧敏主持。

姚慧敏对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和吉林农业大学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姚慧敏指出,我校能够承担“外来入侵物种危害评估与扩散风险测算”项目是农业农村部及省农业农村厅对我校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学校相关工作的鞭策,这就要求项目组成员要稳扎稳打,细致工作,把入侵病虫害特别是稻水象甲、西花蓟马及二斑叶螨等的生物学特性和生态学特性调查清楚,同时积极开展其他病虫害的相关调查,确保高质量、高效、圆满完成农业农村部的部署的工作任务,为下一步调查奠定坚实基础。

黄宏坤指出,“外来入侵物种危害评估与扩散风险测算”项目需紧密联合实际,切实全面调查外来入侵病虫害种类,做好重大病虫害普查及防治工作,并对项目质量控制给出关键解答。

会上,参会人员进行充分的交流,并对学校设立的95个点位数据填报情况进行了现场查阅,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本项工作是国家对有害生物危害情况的重要监测预警手段,可有效发现并分析外来有害生物发生危害情况,为国家提供快速准确的危害数据,有利于维护我省农业生态环境、保障农牧渔业可持续发展、维护生态多样性安全,有效助推了我校科研实力和水平的提升,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

学校科技处处长潘业兴,农学院院长王帅,农学院博士教师崔娟、徐济责、王宇参加会议。


上一篇: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专家赴舒兰灾区调研指导

下一篇:我院学生在2023年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中喜获国家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