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国家粮丰工程三期课题《中部粳稻区增碳培肥与绿色防控轻简化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作者: 发布于:2021/09/15 14:47:52 点击量:

 

9月14日,由我校陈殿元教授主持,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所等多家单位参与的国家粮丰工程三期课题《中部粳稻区增碳培肥与绿色防控轻简化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顺利完成结题绩效评价验收工作。

本次检查由吉林省农业科学院邀请张洪程院士、赵明研究员等水稻、玉米栽培方面专家,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我校专家农学院院长王帅、农学院赫兵博士出席了会议。

王帅对课题三年来的实施情况,指标完成情况以及技术的创新成果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课题汇报,审阅有关资料基础上,经质询讨论,认为课题全面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和研究任务,成效显著,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课题实施三年,建设水稻示范区75.77万亩,水稻亩产达685.4公斤/亩,辐射面积763.61万亩,累计技术应用面积839.65万亩,单产增加10.8%,增产粮食33.11万吨,增加效益7.94亿元;光热资源利用率提高15.16%,气象灾害和病虫害损失率降低7.63%,生产效率提升20.7%,节本增效13.36%,产后储存损失率降低17.08%,实现了吉林省中部粳稻增碳培肥、节本增效、绿色防控、丰产抗逆、食味品质提升的目标。




上一篇: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一行到我院考察调研

下一篇:欢迎新同学加入农学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