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院园艺专业取得丰硕成果
作者: 发布于:2021/03/31 10:20:15 点击量:

 

农学院园艺专业取得丰硕成果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园艺专业是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蔬菜栽培学被评为吉林省一流本科课程,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提供良好的保障。

 


我院《蔬菜栽培学》推荐为吉林省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根据教育厅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共10门课程进行了遴选。本次遴选本着科学、严谨、客观、公正的原则,经过学院初审,专家组论证,最终决定推荐《生物化学》《有机化学》《蔬菜栽培学》三门课程为吉林省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遴选课程。蔬菜学是园艺学科的重要分支,蔬菜栽培学是我校农学院园艺专业的核心必修课,本课程在依托吉林省一流专业和吉林省一流课程平台,改变教学策略,通过“预、引、学、问、用、评、思”七个环节将心系“三农”、服务社会、文化自信、“大国工匠”等思政元素潜移默化地融入到学生的生产案例讨论中,促使知识传授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打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三位一体”的课程教学目标,凸显课程“大国工匠”的思政灵魂。

近五年,课程组教师主持质量工程项目3项、校级实训项目2项;主副编教材5部,发表教研论文4篇,社会服务100余天。学生立项创新创业项目8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10项,发表论文5篇。近3年主持科技厅项目5项,合计经费150万,科研实力及科研反哺教学能力大大提高。


上一篇:农学院姜明亮博士入选第五批“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下一篇: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水稻育种团队与松粮集团北稻硅谷吉林种业有限公司召开院企合作对接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