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校企合作理事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理事会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成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理事会
作者: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植物科学院 发布于:2016/02/27 20:45:23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农业高等教育为吉林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的作用,为我省现代农业的发展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2015年11月20日上午9点,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植物科学学院共聚集魏巍农业研究院、北京金色农华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市东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优秀企业,于图书馆五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理事会成立大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海江,植物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喜田、副书记王金山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金山老师与辅导办刘有良老师共同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流程,分别是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植物科学学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理事会》章程草拟方案发表意见和表决、讨论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方案以及对推荐的常务理事会名单进行表决。会议开始,张喜田致开幕词,以此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企业表示真挚的感谢。在会议过程中,王金山向各位企业代表分发了草拟方案,经过讨论后全票通过理事会章程(草案)及常务理事会名单。

下午13:30,在神内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闭幕式。首先,由王金山宣读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植物科学学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理事会章程。随后,优秀企业家发表了有关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仪式最后又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为闭幕式致辞。

下午14:40,植物科学学院召开首届常务理事会会议。王金山表示要加强校企深度融合,促进学院转型发展,就要将理事会踏踏实实地做下去。会议围绕现代农业的发展、校企之间的深度融合、教师互派、会议召开费用问题、理事会召开方式五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企业家们希望以本次理事会为载体,让企业走进学校,促进学生对行业的关注,以人才推进行业发展。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植物科学学院本着校企融合、平等尊重、诚信守约、和谐创新的原则,以通过加强校企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以企业和行业为依托的多元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资源共享,整体提高学院人才培养适应市场的竞争力,为吉林省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为宗旨而成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理事会的成立及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的顺利召开,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将学校与企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打造实习实践平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的本领。



上一篇:植物科学学院举办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理事会第二次年会

下一篇:植物科学学院联合四平禾冠种业有限公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