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图片展
作者: 发布于:2021/04/15 15:48:45 点击量:

 

学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图片展


为了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的号召,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部署,2021年4月14日下午两点,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农学院“沃野”大学生红色教育基地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图片展,在学校F楼二楼大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校党委书记张立峰、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纪委书记刘春雷、副校长王怀忠出席活动。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俊杰、副书记陈世纪、“沃野”基地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展现场,与会领导及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展览。通过参观图片展,共同重温了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图表面前,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背后,大家共同领会“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深入体味“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



参观结束后,张立峰书记、叶海江书记、刘春雷书记为“沃野”大学生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发放党史学习笔记本,对讲解员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讲解员要率先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继续讲好红色故事而不懈努力。

本次展览以“红船印初心”为主题,共分为“近代中国思想解放运动——新文化运动”“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五四风雷”“中国共产党人的早期活动”“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诞生”“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五个板块,以中国共产党带领用图片、史料,以及多媒体视频等手段,深入解读红船精神核心内涵,全面呈现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

图片展预计展览时间一个月,旨在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让更多广大干部群众了解那段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独立牺牲一切的伟大事迹,宣传弘扬党史百年的辉煌成就,掀起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新热潮。



上一篇:农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暨实习供需见面会

下一篇: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