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
作者: 发布于:2021/03/31 14:48:49 点击量:

 

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


3月22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榜样5》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首播,农学院组织18级学生党员观看,进一步学习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抗疫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伟大投疫精神。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农学院学生党员的观后感悟吧!

《榜样》是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是全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延伸,该片主要资料是邀请部分今年获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经过典型实例、实际访谈等方式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梦想信念、为民务实、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实事的精神风采,真正的让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扎实工作,要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王鹏宇)

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抗疫榜样精神,传承英雄使命担当,积极参加“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疫情突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举国行动,尤其是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带头奉献,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解放军队伍等等,处处都有党员身影,为打好疫情阻击战他们奋不顾身,他们奋战在一线,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身先士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王文越)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当前,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仍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吴思曼)

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春节注定与众不一样。揪心,感动,焦急,钦敬,我们共同经历了种种复杂心境,但无论如何,坚持信心,做好防护,相信科普,斥责谣言是我们每一个普通人能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尹航)

看完榜样的视频,我对党员的先锋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祖国人民需要我们懂时候,就要迎难而上”、“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视频中一个个热泪盈眶的面孔让我动容,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对年轻人的描述:“每一个年轻人入党时,他们的眼睛是闪烁着光的,‘就觉得,我们做的是对的’”。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这正是我们需要不断学习、探索,并踏踏实实践行的。(詹开元)

隔绝疫情,但不隔离真情。只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定信心,每个人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提升了,疫情这个魔鬼必将无处藏匿!(张浩)

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充分学习榜样们身上的优点,坚持在学习生活中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更好地建设祖国添砖加瓦。我们要向榜样看齐,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走好新征程!(赵庆玫)

榜样的力量催人前进,这些榜样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在抗疫的道路上付出了常人难以体会的心血和汗水,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的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还要向他们看齐,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让自身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生动诠释。(钟格)


上一篇:学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图片展

下一篇:职场初体验|17级植物科学——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