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科研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吉科稻512
作者: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植物科学院 发布于:2016/02/25 09:03:53 点击量:

 

科研成果

成果名称:吉科稻512

完成单位: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主要完成人:李开忠 孙艳梅 陈殿元

内容简介: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水稻课题组通过多年的选育,育成吉科稻512水稻新品种,其米质优良,它的育成对我省中晚熟稻区的品种更新,提高经济效益起到积极作用。其以秋田小町为母本,以吉95-74为父本有性杂交、温室加代,系统法选育而成。中晚熟品种。生育期141天, 株高111厘米,分蘖力强,平均穴穗数28穗,活杆成熟。穗长19.8厘米左右,中散穗型,平均穗粒数116.1粒,谷粒长粒形,饱满千粒重25.0克。其优点为抗叶瘟病、中抗穗瘟病。公顷产量8627.3公斤。推广区域:吉林省通化、吉林、长春、辽源、四平、松原、延边等中晚熟稻区。每年推广100万亩,增产幅度8%,亩增产50公斤,总增产5000万公斤,增收9000万元。


吉95-74(父本)




秋田小町(母本)




吉科稻512








上一篇:长白山钙果“02-12-19”

下一篇:吉科黄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