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今天,开启一段校园初旅行
作者: 发布于:2019/09/04 09:08:30 点击量:

 

今天,开启一段校园初旅行


2019年9月2日,农学院19级新生迎来了他们的“学院初游”。

金色的阳光如同美酒,在温暖的阳光之下,19级农院之子在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参观校内试验田、学院园艺场并乘坐学校客车赴神农现代农艺场参观。对校园有所憧憬的他们迫不及待的想去探索,此次参观更为他们的大学时光保留了一些美好的回忆。

9月2日上午,19级新生跟随着李开忠老师的步伐,前往后园艺场参观。

通过本次参观,新生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感受到自己专业独特的魅力,园艺的果,香甜可口;现农蔬菜,绿色安心;园艺的花,美丽娇艳。最美农院,因为有你们。

随后,19级新生在指定地点集合,乘坐校车赴神农现代农艺场参观。一进入现代农艺场,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参观了起来,第一次来到这里的他们,兴奋不已。农学院对于农业的领域也涉及很多,在范文忠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农业知识。参观农艺园区,学习农业知识、体验农业乐趣,在感受现代高科技飞速发展的同时,体会食物的来之不易。

同时,同学们也了解到现代农业发展越来越受重视,也了解到现代农业与自己的学习方向有着密切联系。对现代农业专业又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热情高涨,增加了自己对所学专业和农业研究的兴趣,同时感受到了国家农业科技的发展和进步。

9月2日下午,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农学院院长胡俊杰、党总支书记孟岩、副院长杨波、副院长王帅、副院长陈刚、团委书记王琪、及辅导员刘丽丽出席会议,2019级辅导员刘延超主持会议。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人才培养的第一课,副院长杨波为让同学上好大学第一课,引导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对学生如何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团委书记王琪为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健康成长、成才并顺利完成学业,围绕学习方式、合理利用时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相信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活动,能进一步引导学生感悟农院精神,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

随后又进行了专业教育,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宣讲,使新生全面了解专业培养目标、就业方向、课程设置及教学组织安排。帮助学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开展学业发展规划指导,引导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大学学习规律和方法,为良好学风的形成打好基础。


上一篇:农学院举行首届弘农爱国文化节启动仪式

下一篇:农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企业文化进校园专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