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获得荣誉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获得荣誉 >> 正文
我院荣获学校转型建设评比第一名
作者:农学院 发布于:2017/11/10 09:18:38 点击量:

 

118下午1:30,在校办公楼主会议室举行了学校转型试点学院、专业评比活动。参加评比的整体转型学院有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农学院及中药学院,参评转型专业的有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文理学院和制药工程学院。

  本次评比的评委有:张立峰校长、马立娟副校长、李国江副校长、教务处常桂英处长、质量监控中心孙忠财主任、招生就业处沈宪文处长、实训处武军处长。

学院副院长杨波代表我院进行了主题为“爱农惠农 春华秋实”的转型发展建设成果汇报,向学校汇报了转型中期检查4个月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汇报的主要内容包括:

⑴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突出培养岗位能力,通过“三融合、六对接”,实行“双循环”模式的人才培养方案。

⑵国际友人、国内校长团、省教育厅领导、转型专家、合作企业均拍手称赞的基地建设,尤其是园林树林标本园的建立。

⑶通过签订合作协议、外校基地挂牌等,以三进三出思想为指导的校企深度融合。

⑷引进具有行业、企业及海外背景的优秀人才,取得突出教学成果的师资队伍建设。

⑸采用“组间对抗、团队协作、角色扮演、幸运抽奖”等教学方法改变传统课堂,注重学生学习兴趣与专业实践,强化实践技能考核的教学改革。

⑹科技部、省科技厅200万余元的科研立项与多项市级以上科研成果。

⑺院领导与专业教师视为己任,以提高农业收入、改善乡村生活为目的的社会服务。

⑻荣获众多省、校奖项,在比赛中得到充分锻炼和提高的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⑼关爱老弱病困,将农业科技送下基层,参与教师科研、生产、展示、创新、竞赛项目、及社会项目的学生实践。

⑽在学院转型发展建设中涌现出的“爱农惠农 春华秋实”的农苑人物(陈刚、元明浩、郭树义、王帅、陈少鹏、冯立超、王中武、周金梅、史春凤、于志会、辛丽红、杨波)。

杨波院长最后以其总结的几句话结束了转型评比汇报:“改革思想常相伴,农苑师生心里暖;三进三出向前看,转型之路更平坦;学院转型求发展,取得成绩不自满;领导给予多鼓励,我们还会更大胆!”

经过精心准备与获得全场唯一一次掌声的精彩汇报,农学院转型建设成果丰硕,一举夺得评比第一名!

这是全院师生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及时转变思想,真抓实干,经过共同努力取得的优异成绩!农苑人不会骄傲,而会继续努力,在2018年一定会做到“技更尖、果更甜、菜更鲜、花更艳”!



上一篇:喜讯:我院10名教师获省级及以上教学奖11项

下一篇:我院两名教师在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