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教学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实习实训大纲编写要求的通知
作者: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文明网 发布于:2015/08/28 09:23:44 点击量:

 

根据学校对201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后相关教学文件完善的通知,近期开展实习实训等集中实践大纲编写工作,有关模板已传到共享。具体要求如下:

1.专业系根据2012级培养方案规定的实习实训项目,做好编写人员落实,涉及院部间、系间交叉任课的课程由开课系主任落实到任课系主任指派教师编写,院内公共课由学院落实到任课教师。编写成员要尽量吸收实验教师、生产技术人员参加。

2.公共课程可共用同一个大纲,名称学时相同且要求一致的课程可用同一大纲,在适用专业处标清楚。

3. 生产实习、毕业实习、专业综合实训、科研训练课程类别归属专业课类型,都要结合专业特点来设计内容,专业综合实训强调操作技能及技术应用,要列出具体项目名称;科研训练可结合毕业论文、专业前沿、学科发展等知识和能力培养为主,也可设置讲座、参观、设计等项目。

4.各类实习实训项目都要设置考核环节,明确考核内容、方法、标准。

5.请各专业系认真组织任务人员落实,系会议讨论通过后,规范格式,上交院办。学院截止日期为2013年11月27日下班前。

从2012级开始,实习实训项目不再与课程直接挂钩,各专业系根据项目特点和教师指导能力来选择最优组合聘任教师,因此,本类大纲的编写需要多人参加,发挥综合能力,便于日后执行。

植物科学学院

2013年11月12日





上一篇: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