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最新公告
党的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农学院党员在行动
作者: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植物科学院 发布于:2017/11/14 11:08:06 点击量:

 

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农学院党员在行动

——农学院园林树木标本园建设纪实

为了更好地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农学院转型与发展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在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农学院的陈刚、陈少鹏、史春凤、郭树义等教师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初步完成了园林树木标本园建设工作。

标本园设计方案大胆的采用了有奖征集方式,这极大地激发了园林专业学生的参与热情。通过多轮选拔,2014级园林2班李奇同学为队长的团队设计方案因兼具科普性和景观性被采纳,其后设计方案在教师们的指导下,反复修改,使该项方案更具有可执行性,更切合我校实际情况,这一过程中较好地提高了师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水平。

方案落实过程中,在农学院党总支的号召下,广大师生积极踊跃,主动要求下场锻炼,充分发扬了主人翁精神。为了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在院领导统一安排下,参与教师们利用多个周末休息时间赴长春、双阳、九台、永吉、舒兰、蛟河、通化等地多家苗圃及研究所考察。经过认真研究、缜密思考,最终确定引种100多个种和品种。师生们抓住秋季树木移栽的绝佳时期暨十九大召开之时,一周之内完成了树木的移栽工作。标本园建设中,农学院园林专业四个年级的学生均有参与,参与学生达420人次,参与人数之多、范围之广,实属罕见。

现标本园栽种树木共计356棵,其它种及品种待日后逐步完善。建成后校园内树木种类和品种将极大丰富,为将来的实践教学和游览观光打下良好的基础。

农学院党总支

20171114



上一篇:农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植物科学党支部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