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院新农科实验班参观九台区高标准农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作者: 发布于:2020/10/13 08:48:00 点击量: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农业现代化的发展现状,了解所学专业在水稻种植业中的应用,农学院于10月11日组织2020级新农科实验班的学生共25人由农学系教师赫兵带队参观了位于长春市九台区红光村的九台区高标准农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在示范园区的稻米产业展览馆,同学们参观了红光村村史馆和智慧农业大厅。通过讲解了解到了红光村的发展历程,看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协同发展的一个缩影。通过参观,全体学生了解到智慧农业是农业生产发展的新阶段,以及如何运用新兴的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为农业生产提供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

走出展览馆,同学们来到室外参观了示范园区的高标准水稻田,整齐、广阔、美丽的高标准水稻田使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触动,让同学们感到现代农村农业发展大有可为,身为一名农学专业的大学生更应该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新农业的事业中去。

新农科建设是适应全球变化、适应农业现代化发展,适应高等农业教育发展改革的需要,培养一批热爱农业,具有三农情怀的农业专业人才则是新农科建设的根本。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现代农业发展第一线,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拓宽了理论学习的空间,进一步感受到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与就业热情,为即将开始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粒归仓 颗颗香”农学院秋收纪实

下一篇:国家粮食丰产计划项目顺利完成专家田间测产工作